叶绿素

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

我就在lft上面说一句吧,对方怎么好意思说芽和她的文语言重合度极高呢,哪里来的脸啊,请问可以正确看待自己的文笔吗,真以为自己写了世界名著?

白日梦姐妹花:

写在前面的话:
不会提到别人,不会提到闹心的事,
也别来找存在感。

我是大米,说一些关于姐妹花的事情。

姐妹花一共是六个人,常出现的有纯和芽。
认识大约在五六年前了,插科打诨了许久,再后来因为各自学业和工作的问题,一度不太提到爱豆这些话题了。
各自三次元都还算忙的。

在某天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,由喜庆和纯在瞎聊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大家都在默默看土偶。
第一次提到要写文是今年的三月七号,当时我有跟她们提到过我老年少女病,所以不想写bl,于是后来真的一直拖着只写过一次。
但我的小伙伴们实在是非常有行动力,在当天晚上就定了白日梦姐妹花的名字,以及当时纯已经开始动笔,芽开始攒脑洞了。

而第一次土偶圈里豆芽想到关于孩子收养等问题的概念,就是在3月7号到3月8的跨夜(????)的这个晚上。

只截了一张图,至于聊天记录。
不是说,现在微信记录都可以当法庭证据了。
要是还说服不了,那我只能摊摊手。

虽然当时设定是另一对cp(怕扯到别家我马赛克掉了)
这个时候纯在写失业青年二三事,
当天晚上在讨论的时候,芽儿在提到收养这个时候甚至还考虑过收养法的问题。

我这么说只是为了告诉大家芽是一个非常较真的人。
认识她到现在一直是有目标,并且会努力为之付出的人。

但因为她本身三次元很忙,以及芽脑洞非常多,所以她目前的产出只是她脑洞中极小极小一部分。

芽昨天还在欧洲回来的飞机上,睡前我问了她还会上这个号,还要管这些事吗,后来芽有空的时候才回我说,算了。
我跟芽的性格不太一样,所以我不能随意去揣测她说算了的时候,是伤心失望还是累。
但也可能是其他情绪。
但结果如你们所知道。

至于芽的文笔,
怎么说,我第一次听到别人批评芽的东西是辞藻堆砌,就还挺吃惊的。
就挺好笑的。
大约是不自信的原因,所以当芽随手引经据典的时候,就觉得芽在堆砌。

我认识芽的时候大学快毕业,芽比我小。
第一次芽让我吃惊是因为同期我另外的一个小妹妹在香港念书,初中阶段会比较系统的学《世说新语》,当时有些问题我没法解决,我在群里提了一句,芽很认真的给我解决了问题。

超级吃惊。
古人的东西,看明白不难,看通透不简单。
要是杠精非得说自己优秀,那你就当我智商不高吧。

后来在很长的岁月里,豆芽在我心里就是移动书库。
她不仅读过许多书,更能极有趣的将它们讲出来。
也正是因为读过很多东西,才会在文章中流露出一种,柔软但犀利,温柔却一针见血的感觉。

我不辩驳别人的文笔是好还是不好,有人喜欢司马相如有人喜欢蔡邕,按头说谁好谁不好这种事,戾气太重了,不适合我这种老年人。

但老年人也是有脾气的,所以辞藻堆砌,至少也得是说文章里头赘述了许多毫无意义的东西。摸着你不知道在哪的良心,也不用告诉我,

读过芽的东西吗?
知道芽文章里面东西的出处吗?
理解你所嘲笑的那些辞藻含义吗?

我啊,看不起说话戾气极重的人。
但我也只能看不起,总不能因为垃圾让自己也变成戾气极重,不辨是非的人。

希望姑娘们以后都好,说不定哪天你会在其他圈子遇到芽。

以上,杠精如果再人身攻击我会从和平的老年人变身的🙄️
20180723

评论(2)
热度(182)

© 叶绿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